中国传统节日——清明

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五年级的同学们在中国研习课上进行了有关“清明节”的主题学习。课堂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饮食,知道了清明节有放风筝、踏青、植树和扫墓等传统习俗,还在老师的引领下品读了有关清明的优美诗句。

在动手实践环节,同学们纷纷拿起彩笔,亲手设计了自己的风筝。瞧,母语班的同学们兴趣盎然,在风筝上配画题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非母语班的同学也很有创意,他们设计的风筝透着满满的中国风。有各种字体的“福”字,有各式京剧脸谱,有中国特色小吃,还有同学们自己设计的门神……

同学们高举风筝,迎着舒适的春风,一路飞奔。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像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飘然而起。愿同学们的未来犹如一飞冲天的风筝,在广阔天地自由飞翔。

Y5A班级教室——梅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