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B视觉艺术·设计与技术展

合作一直是IB视觉艺术·设计与技术展的一个关键元素。这两个部门虽然非常独立,但却以这样一种方式合作,将设计、创意、实验和冒险等视觉元素结合在一起,呈现了这样一个展览。

展览总是依赖于一系列的作品——伟大的艺术、理念和观众的意识。然而,合作是一个关键因素,分享创意、主题、空间和文化意识。今年,IB视觉艺术·设计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结束了为期两年的课程,为观众和我们的社区展示了不同主题、概念和挑战的作品。

在长宁区图书馆的展厅里,展出了一系列原创作品,有肖像画、可持续设计、全球话题和时事等问题。许多作品都是近一年半的工作成果,学生们在作品主题、概念和材料方面进行了各种尝试。今年,我们看到了由卡片、木头和蜡制成的艺术作品,以及优美且充满活力的绘画。我们经历了可持续发展和社会问题、文化遗产和现代设计等概念的挑战。艺术可以是明亮而令人愉快的,让你感到温暖和美好,但它也可以是挑战,让观众震动。

设计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从一系列现实世界的问题中汲取灵感,将传统产品/实践与现代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融合在一起。概念范围从现代化的传统茶道,到现代设计融合传统理念。材料范围从碳纤维、橡木、3D打印到针织面料和智能材料。可持续发展、包容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论,同时平衡形式与功能,一直伴随着学生们的设计探索之旅。

对于将要升入12年级的IB视觉艺术·设计与技术的学生来说,他们会继续保持这个传统,并持续提高标准,创作出更多作品,以飨观众。

David Mitchell
浦西中学部设计与技术学科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