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书法家”

 

书法是中国古典艺术的一朵奇葩,在世界各国文字书写中,没有任何其他文字的书写,像汉字的书写一样,最终发展成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并且源远流长。

在近期的中国研习课上,Y1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课上,孩子们认识了书法家——王献之,听了有关他练字的故事。孩子们无不佩服他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刻苦用功的态度。对于王献之小小年纪就能用笔头软软的毛笔,蘸上黑黑的墨汁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更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们努力模仿着老师的执笔方法,互相比对和纠正着彼此的握笔姿势。磨墨的环节更是让孩子们觉得新奇。只需在砚台上放少许清水,拿墨慢慢地顺时针打圈,清水眼见着就变成了浓黑的墨汁。终于到了一试身手的时刻,每个孩子都郑重其事地落笔,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尽管他们的手在抖,笔下的“吉”字,摆得不够正,笔画也不稳,但孩子们初尝“小小书法家”的甘苦,个个心满意足。

                 Y1C班级教师——崔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