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数学辅助推荐

对于许多中学生来说,在数学课程上取得成功往往是大家学业成长中的大烦恼 。至少有一半,甚至更多的学生需要在朋辈辅导中接受针对数学学科的额外辅导 。随着在校经验的增长,数学学科的严密性有着显著的增长,这即要求学生在解决更复杂的数学问题中首先要建立起预先的概念基础。如果学生们还在为乘法、整数、分数和公式而苦苦挣扎,那么理解10年级及以上的新概念将会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那么就加入ALEKS,或者在放学后参加朋辈辅导。

ALEKS是一个可以帮助同学们填补学习过程中的空缺激发其成功潜质的项目。数学教学组的Williams老师经常向家长朋友们推荐ALEKS,在练习和提高上作为一个辅助项目是非常有效的。她通过一些优劣势举例向我们分享了对这款软件的看法,比如优势上来看,这款软件用自适性提问来检测学生当前的实际知识水平,定期进行评估更新,不采用多选,同时相较于真人家教,费用方面也有明显优势。学生可以在一年内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来提升成绩,对于补充知识漏洞的理解大有帮助。另一方面,不足之处或者说令人略表担忧的点在于此软件的网络使用,需要网络连接可能会导致其他问题,而且软件中的内容主要是美标内容,可能会与校内学习的节奏不相符,但这款软件是不需要VPN的。

数学教学的本质通常是在一年中涵盖前面单元中的新概念。如果有中学部的同学在特定的一章中有所疑惑,很可能需要再等一年,才能再次接触复习。使用ALEKS项目就是用来帮助巩固概念, 帮助构建更复杂的数学问题模型,提高数学逻辑和理解,是一个有着显著提高结果的实用工具。

浦西中学部教学资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