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上海耀中浦西小学部的塑料浪费

 

本周,小学部二年级学生们在学校里开设了他们自己的生态友好型商店和信息中心!在过去的几周里,他们深入调查了上海(以及上海耀中)存在的塑料浪费问题,在Precious Plastics Shanghai公司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会了如何合理回收利用不同类型和等级的塑料。随后,我们有幸租用了他们公司的回收机器,供二年级学生们在学习社区里使用一周。这台机器让学生们能够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多彩耐用的塑料薄片(由学生们事先收集的“04”级塑料制成),继而再切割加工成可重复使用的物品。学生们制作了许多的钥匙扣,钱包和零钱包。售卖这些物品的所得款项都将捐赠给上海耀中的慈善组织“希望种子”。

我们所做的还不止这些!二年级的学生们受到了一段由学校队长Kyle Ko所录制的视频启发,他设法说服学校餐厅停止销售瓶装饮用水、盒装果汁和酸奶。取而代之的是,四、五年级的学生们会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水杯去吃午餐,并且还为忘带的学生们准备了宜家的杯子和水壶。对于不需要摄入含糖饮料和酸奶的儿童来说,这也是一个更加有利健康的选择。深受视频启发的二年级学生们,起草了135份倡议书交给荣华餐厅,并在本周开设的环保商店里进行展示。

经过多次讨论,二年级学生们决定向更广泛的社区分享上海耀中塑料使用情况的倡议,因此他们用心制作了中英双语的海报,并将张贴在校内外,以鼓励每个人停下来思考自身对塑料的使用。很快您就可以在荣华校舍里看到这些海报,为什么不停下来向二年级学生询问一下他们对全球塑料浪费现象的理解,也许他们会告诉您更多的提示和方法来拯救我们的星球!

*上周末,五、六年级的学生会成员与其他10所学校一起参加了全国环保卫士大会,并在会上讨论了当下与学校相关的环境问题。
**在四月份时,三年级学生们将开始有关可持续时尚的新单元。我们会邀请到Loop Swim(前身FINCH Designs)的创始人造访我校,向孩子们介绍他们激动人心的创意,使用可再利用的纺织品和再生塑料瓶制成的泳装。

上海耀中浦西小学部的学生都是环保小卫士!

 

小学部低年级主任——Natalie G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