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果

孩子们的兴趣和问题主导着K4的日常安排。孩子们频繁的提问,分享自己的家庭和家庭生活的经历,同样也在学校进行PSED(个人、社会性和情感发展)和锻炼CL(沟通和语言、身体)技能。所有的这些学习和分享都在充满无穷乐趣的中进行!有一天,在双语时间期间,Olivia想要和全班分享一张她爸爸邮件给老师看她在家用彩色橡皮泥做糖果的照片。

我们大家都同意这些糖果看上去很好吃,即使不是真正的糖果!有些孩子也想要做糖果,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个托盘盛放玉米淀粉和水来制作了自己的橡皮泥。玉米淀粉和水的结合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黏糊糊的质地是什么样的,面团经过一夜后变干变硬的质地让孩子们获得了额外的收获。加入水后又神奇的将面团变回了面糊糊的质地。孩子们制作的糖果看上去太好吃了以至于有些孩子决定加上褐色的颜料来做成“巧克力酱”。

在玩耍的过程中,有些孩子问到真正的糖果是如何制作而成的,所以我们询问了孩子们的想法。孩子们的点子很多:
它们是混合而成的。
它们有许多糖分。
它们是从糖果工厂来的。
是被放在碗里的。
你需要烹调它们。
面粉,它们里面有面粉。
有许多种不同的糖果。
巧克力也有许多种不同的。
我喜欢巧克力,不过我也喜欢糖果。
糖果是糖。是一个不同的词。

我们看了一个硬糖在工厂制作过程的小短片也读了许多相关的书籍。糖在煮的过程中质地的变化令孩子们着迷,孩子们也很爱看制糖师用剪刀剪开混合物。这也成为了孩子们在玩面团时最喜爱的一步。在制作糖果的过程成需要用到糖量令我们大家都十分吃惊。

考虑到糖分的坏处,Emma带了一本关于一个不刷牙的小男孩的书到学校分享。这本书很好的提醒了我们为什么要刷牙,特别是吃过含有糖分的甜食后。现在,有许多孩子决定放牙刷牙膏在学校,以便午饭后刷牙。真是个好主意!

在玩耍的过程中,孩子们讨论了什么样的糖果是“好”糖果。口味很重要但孩子们也说糖果必须好看。所以我们制作了一批绿色、红色和蓝色的面团并分成三组。每个孩子选择一个颜色后开始制作自己的糖果,并在制作的过程中决定好自己的糖果是什么口味的。

绿队说她/他们的糖果是粽子味、奇异果味、苹果味、西瓜味、玫瑰花味和惊喜味!

红队说她/他们有草莓味、红苹果味、香草味和覆盆子味。

蓝队选择了蓝巧克力味、披萨味、蓝莓味、香草味和薄荷味。

最终我们决定蓝队的糖果是最棒的,因为她/他们的糖果最小而且最像真的。“这些糖果会是最好卖的”Alexander说。多么棒的主意。

“如果我们要售卖糖果,它们得是真的”他补充道。
“我们确实可以做一些真的糖果”Maizy建议道,“很简单的!”
“你们会标价多少?”老师们问。
“一元!”
“一百元!”

多棒的点子,是时候讨论一个新的话题了!

大家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学习了真实信息,运用了我们生动的想象力。

我们锻炼了手部的精细运动技能,了解了真实的世界。我们发挥创意,相互竞争,获得许多新的灵感。

对了,如果你想知道面团的配方,直接问耀中4-5岁的孩子就行了。

K4B 班级老教师——Anna KING 和陈维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