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春天

过了农历新年,立春已悄然而至。初春,虽然还有些冬天的寒意,却无法阻止春雨潇潇在万物苏醒之前撒下的滴滴雨露。正如耀中三年级的学生,他们正和老师一起在中文课上学习春天的诗歌,感受大自然的奇妙变化。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
沙沙的春雨像千万条丝线飘下。”

孩子们在朗读中感受到一阵阵微风,夹杂着湿润,春雨渐渐而来。由远到近,由近到远,每个雨滴如一个个奇妙的音符,唤醒了冰冻的河水,冬眠的青蛙,更唤起了孩子们对春天的喜爱。课堂上,孩子们新奇地问着“春天在哪里?”,在生动的语言文字中,他们感悟到“春天的风微微吹动”,“春天的雨飘飘洒洒”,“春天的雾轻轻细细”,“春天的太阳那么暖,那么亮。”他们心中已不知不觉种下了一颗发现春天的种子。

课后,孩子们用各种方式发现春天,有的还写下了自己眼中的春天:

“春天来了,外面越来越漂亮了。
小苗探出头,远看绿油油。春梅花绽放,香气四溢。柳条飘荡,像美丽的垂帘。天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叫着。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冲向大自然,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
啊,春天好美呀!”

“春天”这两个字已写满了整个耀中校园,它就写在孩子们那充满朝气的笑脸上,写在孩子们活跃的身影里,写在孩子们渴望长大的心窝里……

Y3A班级教师——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