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从过去和现在的探险家身上学到什么?

2月13日周三,五年级学生举行了以“著名探险家”为主题的晨间活动。在过去的四周里,孩子们扮演“专家”角色深入研究了探险家知识。

本次研究项目以定义“什么样的人是探险家”为开端,并探索了历史上最常见的几种形式。

然后孩子们选了一个他们完全不了解的探险家。每周他们都有任务要完成,包括研究该探险家的事迹,保留参考书籍,分析信息来源,梳理该探险家的一生以及他的探险路线。孩子们充分利用各类提示来完成任务。

在晨间活动日,孩子们穿上探险家的衣服,这些服饰有的展现了探险家所处时代的服装特点,有的则非常便于开展探险活动,这都体现了孩子们对探险的理解。学生们购买或制作了一件对探险家至关重要的道具。有些学生做了船、火箭,有些学生则做了指南针、武器!孩子们还准备了一个问题盒,里面有各种开放式的和封闭式的问题,来访者可以让孩子们帮助回答这些问题。他们发现的所有事迹都被总结在一张海报上,并贴在他们身后以进行展示。

晨间活动日洋溢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学生们通过互相学习发现了历史上许多关于探险家的新知识。他们自信满满地回答了很多问题,许多孩子还能超出预期,利用各类信息回答更广泛的问题,比如“我研究的探险家是如何改变世界的?”,或“如果我的探险家从未出生,这个世界会有什么不同?”

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

我们从研究的探险家身上得到了很多灵感,尽管我们并不确定是否能够追随他们的脚步!

我们了解到探险是十分困难的,许多旅程都需要多年的规划, 甚至需要培训。这意味着探险家必须先有一个目标并将其分解为可实行的步骤。

即使有了规划,我们也意识到几乎所有探险者都会遇到重多挑战和危险。这意味着许多探险家都是异常勇敢、坚定并具有强大毅力的。

我们了解到, 并不一定因为“特别” 才会被人记住。 任何人都可以做一些非凡的事情。

技术和设备会帮助我们!不管是指南针、水中呼吸器,还是挖掘用的冰斧,所有探险家都需要器具的协助以克服问题。

小学部五年级组长兼Y5D班级教师——Victoria HAR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