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管理,更好地了解您的孩子

青春期是一个人从孩子转变为成人的一段探索和实验的过程。在您孩子成长的这个特殊时期似乎会排斥父母的管教,甚至叛逆。青少年需要自我独立,不依附父母来发展自己的个性是一个普遍的误区。在孩子过渡到成年期间,父母可能会采取“不干涉”的方式,尽量避免任何冲突或关系紧张,以此来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而这种养育方式剥夺了孩子从父母那里获得有意义的指导和更多互动的机会,相反,这正是帮助孩子成功度过青春期的关键。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是没有既定的正确方法或固定公式可循的, 但我们可以从孩子的成长阶段和各种迹象中学到如何在面对生活的挑战和压力下给予他们支持。青少年的压力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当青少年压力过大时,他们可能会显现出攻击性、退缩、焦虑、身体疾病和其他行为问题。无法缓解压力所产生的短期和长期的后果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症和焦虑症。

父母可以通过自学了解青少年相关知识以及他们可能发出的预警信号来帮助青少年们。紧张或压力是会相互传染的,所以最好的做法之一是先树立积极地榜样,然后观察自己的压力水平。设定可实现的目标,尽早且频繁地与孩子保持沟通。鼓励他们参与体育和其他有利于社会的活动,为健康和安全预防措施制定适合年龄的规则,表达接受和无条件的爱,这些都是青少年阶段养育子女的基本建议。

“创造力、灵活性、宽容和爱是心灵的自然状态,我们的目的是让它们充分开花结果。”Ronit Baras (Be Special, Be Yourself for Teenagers)。我们诚邀所有的青少年家长参加由注册心理学家于3月27日上午9点至10点30分在D101健康教室举办的主题为 “压力管理、冲突和与青少年建立关系”的教育研讨会。请提前预约参加该研讨会,更多详情请见家校新闻和学校微信公众号。

Carolyn Lee
浦西中学部学习辅助统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