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课程艺术学科北京之旅

10月31日,12年级选修艺术学科的同学们登上了驶向北京的列车。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切地理解艺术,从而为IB课程艺术学科的学习获得灵感 。我们参观了好几座美术馆,不仅体会了媒体、技术及色彩在艺术中的运用,还学习了如何区别中国古典艺术及中国当代艺术的不同之处。

798艺术区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这里集合了一系列展示不同艺术家作品的美术馆 。 最有特色的作品是当代艺术系列。大家琢磨每位艺术家如何运用色彩及材料组合,揣测他们如何利用其形成专属自己的个人特色, 乐在其中。著名的红门画廊现在也搬至798艺术区,我们也去参观了,并有幸与馆长进行了交流。他向我们总结了中国的艺术史,还谈论了中国艺术家的全球化历程。尽管现在798艺术区的商业气息愈发浓郁,它仍是各种艺术知识及想法交流汇聚的场所。

我们还参观了中国美术馆,看了几个其中的展览,包括中国书法展、民俗画展和英国超现实主义画展。有很多展览都着重于“人体”,这对我们接下来即将要完成的肖像绘画单元非常有帮助。在这所美术馆中展出的画作多以政治、历史为基础,就比如其中有一幅描绘欧盟会议的画作,还有一幅描绘维苏威火山喷发导致庞贝衰亡的画作。艺术家把发生在两千年前的事件用艺术手法展现在现代人眼前,震撼了所有欣赏这些作品的人。我们也正在完成一项创作时事相关的作品,因此展览也与我们课堂学习有着很大的关联。

连续几天沉浸于各种展览的我们受益匪浅,尤其对于我们,处于正在学习艺术且还没有形成固定个人艺术风格的阶段,在此次艺术之旅后,相信大家都会慢慢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偏好,并培养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这次的经历定将成为我们艺术道路上的启发,也将为我们完成课程的学习,并在最后成功办好我们的课程艺术展奠定好基础。总的来说,北京之旅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经历,同时也是与朋友们 一起感受艺术的愉快体验。

Y12B——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