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寻秋,秋意正浓

近期的中文课上,孩子们进行了以秋天为主题的学习,了解了秋天的季节特征,学习了和秋天有关的儿歌和故事。为了让孩子们能在自然界中感受秋天,11月13日,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前往浦东世纪公园寻找秋天。

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一阵秋风吹过,树叶随风飘落。孩子们一边唱着“小树叶”的歌曲,一边迫不及待地捡起了落叶。黄色的银杏叶,棕色的梧桐叶,火红的枫叶,不一会,每双小手里都握了满满一把。瞧,这片像蝴蝶;看,那片像扇子…… 孩子们兴致勃勃。

吃过点心,便是小组活动时间。 他们三五成群,边走边看,边走边画。用纸和笔,用手和心,将自己看到、听到、闻到的秋天认真记录在纸上,分享给同伴们听。

野餐后,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时间。他们放风筝、玩老鹰捉小鸡和丢手绢的游戏,在草坪上尽情地奔跑、欢笑, 享受着秋阳下的快乐时光。

下午两点,伴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孩子们顺利地返回了学校,为此次的寻秋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Y1D班级教师——都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