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讲故事的人

今年浦西小学部读书周旨在鼓励全校的“沟通”(连接、协作和沟通);分享阅读、分享庆祝阅读的方法,突出我们对阅读的喜爱。

Ursula Holden-Gill女士为期三天的访问让读书周有一个精彩的开端。Ursula Holden-Gill女士是一位来自英国的获奖女演员和讲故事者,她与孩子和老师们分享了她的故事,以及她对讲故事的喜爱。

讲故事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宝贵艺术形式,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学生们了解到故事的起源是通过口口相传,即人们把所听到的故事再复述出来。Ursula告诉我们有些故事经过了上百、甚至上千年,仍经久不息。

Ursula表演时,孩子和老师们可以积极地参与到故事的演绎中。这种方式能让学生们拓展词汇量和发挥想象力。上海耀中的学生们完全融入到了她所表演的绘声绘色的故事里,学会了讲故事不仅仅是念出故事里的文字而已。讲故事也需要其他的技巧。当你在讲故事的时候,运用不同的语音语调是很重要的。

我们建议家长们在家里保持分享阅读的爱好。和孩子一起讲故事和看书为家长们创造了树立榜样的机会,并能培养孩子们的毅力、好奇心、换位思考和同理心。

以上是家长们支持学习的一些要点,而且和您的孩子一起阅读是让您支持他们发展的一个方法。

www.ursulaholdengill.com

小学部高年级主任 —— Elizabeth COMP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