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虹桥校舍的几场特别的演讲

在过去的两周里,浦西小学部接待了两位非常特别的来宾,他们向三至六年级的师生们做了演讲。

9月14日(周五),Rob Lilwall先生来到耀中,与我们讨论冒险精神和挑战自我。Rob是一位生活在香港的英国籍探险家、作家兼演说家。Rob以徒步和骑自行车的方式环游世界, 途经8万多公里。我们都可以想象,在这些旅程中,他一定遇到并克服了许多挑战和困难。前几天在桐乡耀华举行的大会上,Rob也为耀中和耀华的领导和老师作了演讲。之后Rob又抽时间赶来我校,与我们的孩子亲切交流。他向我们讲述并展示了他长达5万公里、历时3年的自行车之旅,从西伯利亚到英国,从严寒的俄罗斯北部到酷热泥泞的婆罗洲丛林。正如他所说,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做了不平凡的事,Rob鼓励我们所有人通过挑战自我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之后,前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Barbara Morgan女士也来到虹桥校舍向我们讲述了她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经历,这之中包括了她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航天之旅。学生们可以就Barbara所学到的知识和经历提出各种问题。她告诉学生在计算安全着陆时数学和物理有多么重要。空间站是Barbara最喜欢的任务之一,学生们可以看到她在那里用机械手臂工作!她谈到能够从太空观察我们的地球,并从这个角度考虑人类的巨大潜力和需要承担的责任真的非常幸运。

我们的学生一定受到很大启发,跃跃欲试地准备挑战自己,开启一场陆地或太空的冒险之旅!

欲知更多有关这些演讲者的信息,请浏览:

https://roblilwall.com/

https://www.biography.com/people/barbara-morgan-241439

 

        浦西小学部副校长——Jim Wilc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