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级上海海洋水族馆之旅

上周,全体十年级科学科目的学生们参观了上海海洋水族馆。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不知将有什么奇妙的事情在那里等着我们。

当天没有其他学校同时进行参观,所以我们非常幸运地独占了整个海洋水族馆。这样,我们可以不必等待,有更充裕的时间自由地参观 。

当我们踏进水族馆的团队入口时,我大吃一惊。一直都知道海洋生物是多种多样的,但我没想到能在同一个地方看到这么多奇特的鱼种。看着这些鱼儿在它们的栖息地周围四处游动,画面十分有趣。还有许多鱼的鳞片上有着我从未见过的奇特外形和花纹 。

我们穿过水下隧道进入水族馆内部时,海豹们就在我们的左右两侧。他们在水中敏捷而优雅的动作令我们停下脚步,驻足浏览。我们甚至还看到了几只企鹅,并观察了它们的日常生活: 他们游泳、左右摇摆,或者简单地昂着头站立。

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通向出口的海底隧道。显然,这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我们站在缆车里观赏鲨鱼、黄貂鱼和海龟,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这也给海洋水族馆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餐厅里稍作休息, 便搭乘校车返回学校,学生们对此次海洋水族馆之行都非常满意。

 

Y10A——苏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