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中文讲故事比赛精彩纷呈

 

5月11日上午,在虹桥校舍B楼的礼堂成功举行了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两场中文讲故事比赛的决赛。三~六年级的同学,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班级初赛和平行班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由于赛前准备充分,所以选手们在台上毫不怯场,均有高水平,甚至超水平的发挥。台上,他们个个绘声绘色;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评委老师们的评选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经过一番激烈地讨论,本年度非母语组和母语组的冠军终于产生了。

非母语组冠军

4C  张凯翔 RUWITCH Kai Wallace

6B  毛晨霏 COCKRAM Sophie- Mia

 

母语组冠军

4C  许云凯  XU Yunkai

5A 舒    朗  SHU Lang Leroy

6B  徐致贤  XU Zhi Xian (Jake)

除了要感谢14位决赛选手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故事表演,还要特别感谢两场比赛的四位小主持人:4C的黎太初、4D的都逸雅;6C的黄子洋和李嘉懿。正是有了他们在现场的“穿针引线”,比赛才进行得如此顺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四年级组的那场比赛上,4C甄玺同学的配乐诗朗诵《诗和远方》和她一段激情饱满的舞蹈表演惊艳了全场。

一年一度的讲故事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听故事、讲故事的热情却仍在继续。相信以这样饱满的热情投入中文学习,孩子们定能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小学部中文主任——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