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南北湖之旅

5月2日周三,五年级的学生们以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来到教室。我们即将展开年度南北湖探险旅行,这三天的旅行将充满欢乐,但又有很多新的活动等待着我们,同时我们需要离家在外睡两晚。

我们都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短短三天的训练课程中,我们总共完成了八大项目,包括:

  • 筏制作——制作一搜可以将你团队带到水上的筏!学生们学习了新式打结方法,可以确保把橡胶轮胎和棍子紧紧扎在一起,设计出可在水上行驶的皮筏。
  • 皮划艇——学生们学习如何用桨以及如何划动皮划艇。
  • 高绳索——学生们最喜欢的项目,“信仰的飞跃”及“断裂的桥梁”挑战对高度的把控,同时建立信心与信任。带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后,学生们爬上高耸的杆子以到达平台。随后,他们可以从杆顶跳至横杆上,或是跳过两块木板之间的缝隙。这些任务很难完成,所以不论多远或者多高,重要的是每个学生都设定了个人目标。
  • 团队协作游戏——学生通过参与一系列游戏以增进沟通、加强团队协作、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 寻宝游戏——学生们学习了如何用指南针看方位,通过方位和线索来找寻藏在不同地方的宝藏。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因为如果你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你可能会徒劳地在错误的地方寻找线索。大多数学生都成功地找到了一半以上的线索。
  • 弹射器制作——学生们制作能够向对方团队投掷水球的弹射器。
  • 徒步旅行——挑选当地一座小山进行徒步旅行,孩子们可以看到一个隐藏在山洞内的寺庙,在山顶可以看到湖的全景。

最后一晚为了庆祝,我们进行了烧烤!由学生们负责食材的收集、加热及分发。他们学习了如何安全烧烤,尽管有几片面包最终被烤焦了,但没有一个孩子受伤。

我们感谢主办方Indier的员工们,是他们确保了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度过这快乐的时光、为我们准备丰盛的食物。我们也感谢五年级的全体老师,是他们确保我们每天尽早入睡、并在学生进行每一项挑战和游戏的过程中,不断鼓励学生并给予大家细心照料。

*五年级学生家长可以在Moodle页面查看更多关于五年级探险旅行的照片。

 

小学部五年级组长兼Y5E 班级教师—— Victoria HAR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