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与音乐来一次约会

 

今年是荣华校舍建立的第一年,我们的孩子们在新建的富有时代气息的多功能舞台上奏响了一出别开生面的小提琴音乐会。稚嫩的手在指板上跳动、琴弦上游走着整齐的琴弓,孩子们用他们发自内心的演奏,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掌声雷动。

二年级的小提琴校会于4月24日在荣华校舍的地下多功能展示厅召开,由《小提琴之歌》开场“欢迎来到小提琴的世界!G弦、D弦、A弦和E弦……所有的音乐,所有的欢乐都在我们的指尖荡漾……”孩子们的琴声和歌声相互交映。紧接着呈现的是班级节目:有迪斯尼电影的主题曲《巧克力工厂》和热情洋溢的《橙色》,每个班级的孩子都把一年中学习的小提琴演奏本领完美地呈现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之后的节目更是让人体会到了耀中特有的专业音乐素养培育的典范:二年级优秀独奏者演绎维瓦尔第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6年级耀中耀华机构小音乐家才艺比赛金奖得主徐致贤更是再一次在音乐会上演绎他的获奖作品《卡巴列夫斯基C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小学部室内乐团还分别给大家带来了专业的弦乐四重奏:诙谐幽默的《可爱的蓝精灵》、华尔兹风格的《波兰舞曲》,室内乐团更是在最后给观众带来了炫技作品小提琴齐奏《罗马尼亚春天》,他们用音乐的语言讲述着春日里勃勃的生机。

最后二年级全体小提琴演奏者们更是把我们带回了五十年代的中国,《卖汤圆》朗朗上口的歌词和中国名族特色的曲调,不仅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孩子清晰准确的咬词发音歌唱和整齐统一的小提琴演奏,更是体现了耀中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以及艺术教育结合的校训。

 

小提琴教师——王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