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耀中,秀外慧中——六年级学生中国研习课之“刺绣”主题

刺绣是中国的一种古老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勤劳智慧的中国人用针、线在织物上“画”出美丽的图案,描绘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迎来了美好的中国新年之际,六年级的小朋友们在中国研习课上也开始了“刺绣”主题的学习。同学们通过观看生动的影片资料了解了中国刺绣的历史与发展,大家都惊叹于刺绣工匠的精湛技艺,穿针引线之间蕴藏着富于灵感的图案设计和色彩搭配,更蕴藏着沉静、耐心与对刺绣工艺的热爱。

同学们还通过观看刺绣艺人面对面的刺绣表演学习了刺绣的绣法。在近距离的观摩中,大家学会了如何穿针,如何引线,如何行线,如何打结,更见识到了艺人现场绣出的精美图案。

在中国研习课上,同学们也纷纷拿起针线,亲手刺绣自己设计图案花纹的鞋垫作品,体验到了动手创造的快乐。无论是心灵手巧的女生,还是充满想象力的男生,都投入地绣出了他们自己设计的精美图案。这些五颜六色的鞋垫不仅装点了教室,也让大家的校园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Y6D班级教师——孙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