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级在荣华校舍的最初几周

在荣华新校舍的起初几周,是激动人心、充满希望的。学生们兴奋地来到他们的新教室和学习空间,迫不及待地开始探索新校园。学生们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备感舒适和自信。一年级的学习空间内设有多个可供学生主动学习和探索的区域。学生们可以穿上旁边的表演服进行创作表演,探索感兴趣的地理知识以及识别地球上的各个国家。同时,学生们也可以进行搭建、完成数学任务、用一系列材料进行深入研究。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年级的学生和老师在学习空间内专注地进行活动。尤其周一早上,一年级的学生会在这边集合,讨论一周的活动安排。

在二年级的学习空间,我们设置了多个活动区域以满足个人、小型及大型小组的活动需求。老师和学生们可以利用这些活动区域,同时可以调整设备及材料的摆放以满足活动需要。学生们可以在活动区用班级平板电脑学习文学和数学的课程,或者一起在项目上进行团队协作。学生们可以有机会和来自其他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合作学习。对于这样的学习环境,学生们都乐于其中。

我们非常惊喜地看到,不同年级的学生正用各种方式充分创造和发展他们的学习空间。老师们有能力且非常乐意从最利于学生及其学习的角度出发,这也是学习社区空间的意义所在。荣华校舍仍保持传统的“双教师”教学模式,共享空间的扩展将会带来更广阔的社区空间及更强的归属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老师和学生对于学习空间本身及其使用方法将会更为熟悉与了解。我们很有兴趣聆听学生关于荣华校舍的看法和建议,以更好的促进学生学习环境的发展。

小学部低年级主任——David BUR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