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外出参观活动之上海自然博物馆

在假期前的最后几周里,三年级以两次繁忙的外出参观活动为第一学期画上了句号。其中第二次的外出参观活动是前往位于静安区上海自然博物馆。三年级的同学、老师和家长都在探索的过程中度过了美妙的一天。穿梭在展示着各种岩石和矿物的展厅中,让我们对接下来的主题单元课:岩石和土壤有所了解。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通过研究岩石的颜色、纹理和形状,分辨出了不同类型的岩石。岩石怎么会这么有趣呢?

博物馆中另一个令人兴奋的部分是动物展区,学生们了解了已灭绝的动物和如今仍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有些体积非常大,而有些却非常小。为了了解不同的动物栖息地,学生们花时间研究了一些生活在笼子里的小动物。然而有些小动物,比如多毛毒蜘蛛就有点棘手了!

作为此次参观学习之旅的一部分,三年级同学需要寻找不同的动物和陈列品并进行拍照,同时这些照片也是“照片寻宝”活动的一部分。这也使学生有机会思考和讨论他们的博物馆之旅。

我想三年级的每位同学都会同意,尽管是个下雨天,但自然博物馆之行还是非常成功的!

 

小学部三年级组长兼Y3A班级教师——Lydia F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