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美”慈善之夜

2017年12月8日晚上,在彩灯闪烁的虹桥校舍我们迎来了第二届 ‘音你而美’—艺术融合的慈善之夜。这次的慈善之夜结合了圣诞音乐演出、圣诞艺术品展览和拍卖以及圣诞集市三个部分。虽然当晚天气寒风凌烈,但是在C楼体育馆的热烈气氛完全融化了寒冬。

时间刚过六点,小乐团(Junior Ensemble)的学生们就用他们悠扬的琴声迎接步入C楼大门的来宾们,钢琴独奏、重奏以及爵士钢琴的美妙琴音回旋在C楼大堂,浓郁的圣诞气氛一下子蔓延开来。紧接着在主会场C楼体育馆,我们为此次活动特意设置了舞池区,随着小学部交响乐团的优美乐声响起,专业舞者的优美身影在舞池中旋转跳跃,随着专业舞者的引领,家长们和学生们也渐渐加入了舞动的行列,特别是流行舞(POP Dance)、街舞组的音乐响起时,全场立刻开始升温,气氛热烈无比。孩子们都加入进来,全身心地拥抱音乐和舞蹈。今晚的演出完全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饕餮之夜。

围绕着舞池三面展出的是小学部的美术课作品,张张创意十足、色彩斑斓。这些作品来自学生们日常的美术课以及课后联课小组的创意。小学部三至六年级的每位学生至少有一幅原创作品被陈列出来。音乐、舞蹈与美术的完美结合在了一起拼画出了一幅幅绚丽的佳作。

当晚C楼大堂还陈列着34件来自学生和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将通过无声拍卖的方式为“希望种子”、“宝贝”两家慈善机构募集善款。还有一部分选用学生的艺术作品被制作成了实用的马克杯、冰箱贴和便条贴等小物件也被进行慈善售卖。浓浓的艺术氛围包裹着浓浓的爱被这些学生的创意作品传达出去。因为你世界变得如此美丽,因为你们我们的爱如此纯粹,一切‘音你而美’。

我们衷心地感谢每位虹桥校舍的学生和家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参与协助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校内外老师们以及那些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同事们。

期待明年与你们再见!

 

音乐教育主任——陈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