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一、二年级参观荣华校舍

上周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参观了新校舍。二年级的孩子们于上周一率先参观了荣华校舍。今年二年级共有六个班级,老师和孩子们齐心协力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搬迁做准备。圣诞假期的来临已不再是本学期的最后一个主题,取而代之的新主题是“地点与空间”,该主题侧重于随着时间的推移,学校在各个方面发生的改变,以及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帮助彼此适应这些变化。

为了实地参观荣华校舍做好充分准备,一、二年级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在思考搬迁可能引发的问题和看法。参观当天,学生们知道了他们的新教室在哪里,并做了一个将家具、设备、资源和用品摆放在教室哪块区域的计划。他们思考了如何使所有资源尽可能地便于每个人使用。拿着剪贴板、发挥想象力、伴随着兴奋的心情,学生们探索了教室、开放区域、崭新的美术、音乐和电脑教室,以及最重要的餐厅。餐厅有着全新、改良的设施,成为一大亮点。在三楼有两个操场,大家激动地讨论着在那里玩游戏、找乐子。

下楼来到地下室,许多孩子(和老师)都因攀岩墙而感到异常兴奋。该攀岩墙有多种攀登选择,有利于增进孩子的协调性和力量,学生们都难耐兴奋之情。但是新校舍最吸引人的要数游泳池了。尽管十一月的天气已经很寒冷,孩子们还是激动不已地探索这一全新的设施,哪怕目前只能从远处看几眼。回到虹桥校舍后,孩子们的思绪很快回到为搬迁做准备,以确保我们能将所需的物品都打包带去新校舍。同时大家也回忆着过去的几年里,在虹桥校舍A楼度过的美好时光。

幼教部和小学部一、二年级很快就要搬迁至荣华校舍了,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虹桥校舍A楼将进行全面的翻修革新。

小学部主任——David BUR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