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分班事宜

教师们即将开始考虑下学年的分班事宜。

同去年⼀样,分班时我们将考量多种因素,包括:学⽣间的友谊、学⽣的性别、国籍、新⽣、学业情况以及社交/情绪需求。

为了使每个班级都达到以上因素的平衡,老师们需要付出⼤量的时间和精⼒来完成这项复杂的⼯作。分班考虑的是学⽣的综合能⼒⽽非仅仅参照他们的学习能⼒。

进⾏分班需要经历的⼀系列步骤,包括:

  • 小学部的孩⼦们完成“五指”活动,在画出的小⼿上填写最想要和哪五个同班或者同年级的同学⼀起进⼊新班级。这⼀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孩⼦们⾄少和⼀名“五指”友谊名单上的同学分在新的班级中。
  • 各年级组的教师分析“五指”活动得出的数据,并考虑上面提到的各个因素:性别、国籍及学业情况等,从准备新班级的名单。
  • 随后由小学部副校长和主任进⾏核查,如果需要的话,对班级名单初稿进⾏修改并为新⽣分班。
  • 最后⼀步,通常在学期结束后进⾏,即为各个班级指派教师。

请注意,家长不能指定教师教自⼰的孩⼦,学校所有的教师都是合格且称职的。

我们会⼗分细致严谨地完成分班任务,旨在⽣成的新班级能使孩⼦们顺利地投⼊学习。

班级名单以及班级教师安排将于开学前⼀天——821日周公布。